原耽换头文学爱好者。

© 语乱言胡
Powered by LOFTER

【枭羽】凯亚说他的上岸之旅好难 (2)

  娱乐圈paro,影帝x十八线小糊咖,ooc预警

  

  凯亚:这影帝绝了,下辈子都没对象的那种绝。

  

  




  

  凯亚正在打包行李,明天《不可思议的人间情侣观察》第一期就要开拍,节目组包下了一栋楼作为拍摄地点供嘉宾同居使用。

  

  凯亚展示了身为男明星的素养,配饰一个箱子,洗漱护肤用品一个箱子,衣物两个箱子,周围还散落着没打包进去的各种鞋盒。

  

  安柏不解:“为什么三个月你要带十八双鞋?”

  

  凯亚正在挑挑拣拣他的各种铆钉手环和耳环,他本来打算再装一个箱子的配饰,可是他没有行李箱了。“鞋都是和衣服搭配好的,不能拆。”

  

  行,没问题,哪个时尚男明星随身不捆几双鞋?安柏强行在心里说服了自己,转身帮凯亚往楼下搬鞋。

  

  温迪导演一向不干正事,他策划《不可思议的人间情侣观察》这档综艺就纯粹是为了找乐子看看。什么剧本计划他都没有,只是单纯地想把两个最不可能在一起的人拉在一起凑凑,没准能碰撞出什么不一样的火花。

  

  安柏发给温迪的简历中有好多凯亚的杂志访谈小视频,其中有一条是问凯亚最喜欢和最讨厌什么,凯亚说最喜欢酒,尤其是午后之死;最讨厌葡萄汁,太酸涩了。

  

  温迪看后立马觉得:可以,这不和卢木头绝配?于是凯亚成功拿到了这档综艺的offer。

  

  节目组分给每对嘉宾一套三室两厅的大开间,说是不可思议的情侣观察,但也是强行硬凑在一起的情侣,不可能让他们睡一张床上。

  

  迪卢克白天有影片的宣传活动要出席,晚上才能到。凯亚好像回到自己家一样往沙发上一趟,他很期待他未来的同居兼嗑cp生活。

  

  安柏看到凯亚坐没坐像,赶紧冲过去把凯亚的腿摆正,小声急切地说:“这是沉浸式综艺,到处都是摄像头,你注意点。”

  

  凯亚只拍过杂志和广告,完全没有做综艺的经验,还不懂整综艺的有多能搞事,他疑惑地问:“不是明天才开始正式拍摄吗?”

  

  “综艺的常用套路之一,让你以为没开摄像机,其实屋子里所有摄像头一个都没关。”安柏掏出ipad递给凯亚,“这个节目没给台本,一切随缘。这些是我帮你想的爆点和雷点,你好好看看,不爆可以千万别踩雷。”

  

  为了方便凯亚随时查看ipad的密码已经被安柏取消了,Goodnotes上记了好几十页,上至迪卢克的个人喜好下至迪卢克粉丝的雷点一应俱全。

  

  凯亚瞟了一眼,迪卢克居然喜欢葡萄汁,这人什么口味,他不理解。

 

  凯亚刚收拾完东西迪卢克就到了,影帝很低调,连个助理都没带,自己提着箱子来的。

  

  “你好,我是节目组安排和你同居的嘉宾,凯亚 亚尔伯里奇。”凯亚主动向迪卢克介绍了自己,他可不指望迪卢克提前了解过他。

  

  “你好,我是迪卢克 莱艮芬德。”迪卢克向凯亚点头至意。其实迪卢克仔细看过凯亚的简历,宣发会前他实在是没时间,而且太困倦了,才会说出不认识凯亚那种话。

 

  短暂的自我介绍后凯亚立马发挥乐于助人的本性:“迪卢克老师,我帮您搬行李。”

  

  “我教过你吗?”迪卢克皱眉。

  

  卧槽,凯亚在心里惊呼,影帝怎么这样,刚见面就让他尴尬。

  

  凯亚僵持着脸上的笑容,艰难地解释:“呃……这是一种尊称,圈内人都这么叫,没有人这么称呼过你吗?”

  

  “好像有过,我应该也是这么反问他的。”迪卢克不是很理解这种称呼,在他的观念里老师还是授之于渔的勤劳园丁。

  

  好家伙,凯亚在心里感慨,不愧是资本家影帝,完全不在乎人脉与交际。

  

  “那我应该叫你凯亚老师?”迪卢克摘掉手套,他想还是入乡随俗吧,别和同居人关系太僵。

  

  凯亚以为迪卢克在阴阳他,脸上的筋在抽搐,要不是顾忌摄像头他绝对会怪声怪气回复迪卢克。凯亚的说话技巧挺高超的,别人怎么和他说话,他就怎么回别人。

  

  “不用不用,你直接叫我凯亚就行。”

  

  凯亚向迪卢克身后望去,迪卢克身后除了一个箱子,别无他物。

  

  “我行李不多,不需要帮忙。”迪卢克的行李是艾德琳准备好的,他参加完电影的宣传活动直接赶过来,他甚至没来得及看行李箱里有什么。

  

  凯亚心里谨记安柏说的要抱好迪卢克大腿,凯亚侧身接过迪卢克的行李箱向屋里走去:“不用客气,我已经收拾完了,我帮你两个人收拾得快。”

  

  迪卢克心想艾德琳应该就是装了些洗漱用品和内衣裤,而且按照艾德琳的专业做法应该都是用塑封袋装好外面再贴上标签,不会出现什么令人尴尬的场面。就没反驳乖乖地跟着凯亚进了他的房间。

  

  凯亚打开迪卢克的箱子,发现相当整齐,各种东西都是用塑封袋装好码起来的,非常容易整理。凯亚拿出标着私人衣物的塑封袋递给迪卢克让他自行整理。

  

  洗漱用品里面只有牙膏牙刷和洁面乳,连一片面膜都没有。影帝都不护肤的吗,凯亚翻着行李箱,翻出了一个写着计生用品的袋子。

  

  凯亚还在心里为迪卢克开脱,没准这里面就是影帝的护肤品了,影帝怎么可能会带计生用品来参加节目,一定是没有别的标签了只好用这个。

  

  凯亚打开塑封袋那一刻只恨为什么影帝的塑封袋是一次性的。袋子里安静地躺着一盒避/孕/套/和一瓶润滑油。凯亚在心里催眠自己:这是面膜和乳液,这是面膜和乳液……

  

  迪卢克给艾德琳打电话说他因为一个节目要在外面住三个月,让艾德琳帮他收拾一下行李。作为一个一直以来照顾迪卢克起居的女仆,艾德琳有着良好的职业素养。她礼貌地询问迪卢克是否可以透露是什么节目。

  

  迪卢克中规中矩地回答:一档综艺,叫《不可思议的人间情侣观察》。

  

  艾德琳很激动,这节目名字听着是去恋爱的。她从小看到大的少爷终于开花了。作为一名优秀的女仆,她自然要做好完全准备支持少爷的恋爱,艾德琳把迪卢克没必要马上用的东西整理出来,让管家第二天送到迪卢克要住的地方。迪卢克当即可能要用的东西被艾德琳收到一个行李箱里交给了经纪人,由经纪人转交给迪卢克。

  

  迪卢克完全不知道自家女仆替自己操心了什么,他还在状况外地整理自己的私人衣物。

  

  凯亚面不改色心不跳地把东西放进迪卢克的床头柜,他想了想还是决定提醒一下迪卢克:

  

  “屋子有很多摄像头,你注意些。实在要做的事,提前把摄像头掐了。”凯亚在心里默默祈祷这房子隔音要好,他不想听见一些他不该听到的。

  

  迪卢克只当是友善的提议,他冲着凯亚点了点头,说他知道了。

  

  “你吃晚饭了吗?没有的话我请客吧,谢谢你帮我收拾行李。”迪卢克到的点刚好是饭点,好在迪卢克行李不多,现在出去吃饭也不晚。

  

  “好啊。我经纪人和我说这附近好像有一家西餐厅很不错。”凯亚只想快速离开迪卢克的卧室,床头柜一直在提醒他刚才的发现,让他不禁脚趾抠出了一座城堡。

  

  凯亚很擅长聊天,虽然迪卢克话很少,整场饭局和来回路上都没很尴尬。就餐时候发生了一件无伤大雅的小插曲,西餐厅经理认出了迪卢克,不过经理没有伸张也没有要签名照,以粉丝的身份送给迪卢克这桌一瓶不错的红酒。

  

  外界只知道迪卢克不喜喝酒,官方原因是喝酒误事。迪卢克身边亲近的人很清楚真正的原因:迪卢克一杯就迷,二杯很昏,三杯就倒。凯亚还没认真看安柏给他的ipad,桌上给迪卢克敬了两杯。

  

  迪卢克昏昏沉沉地到了房间就往沙发上倒,面色潮红地还让凯亚一度怀疑那经理是不是送了什么下药的酒。

  

  好在迪卢克还有点神志,拉住想要报警的凯亚,说他只是喝酒非常容易上脸,所以不常喝酒。

  

  凯亚凑近仔细观察迪卢克,迪卢克除了有点脸红也没什么了,葡萄酒的香气顺着迪卢克的呼吸喷到凯亚的脸上。

  

  迪卢克还是有点醉了,他拉住凯亚后就再也没放手了,凯亚也不好意思扯开他,半推半就牵着迪卢克进了卧室,把迪卢克安放到床上。

  

  凯亚心想,安柏,你向上天祈求的他听到了,上天现在赐给我一个醉酒的迪卢克任我摆布。

  

  凯亚也就是嘴上贫一点开开玩笑,他没真想过认迪卢克做干爹。不过大腿还是要抱的,凯亚贴心地为迪卢克脱掉外套换上拖鞋,连洗脸的热水都接好了。

  

  迪卢克望着凯亚忙碌的背影,酒精产生的多巴胺和荷尔蒙让迪卢克觉得凯亚有点暗恋他,不然干嘛对他这么好,从进门就帮他收拾行李,现在还照顾喝醉的他。

  

  他看着凯亚湛蓝色的眼睛,规划把这蓝宝石占为己有。

  

  

  

  

  

评论 ( 17 )
热度 ( 738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