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耽换头文学爱好者。

© 语乱言胡
Powered by LOFTER

【枭羽】和前男友分手后被封杀了

  总裁x爱豆的娱乐圈paro,ooc预警

  

  

  

  

  

  

  

  

  保姆车上冷气开得很足,凯亚缩进他的专属沙发上闭眼假寐,旁边的安柏打电话打得仿佛不是电话,而是炸弹。

  

  “好好,没关系,下次有机会再合作。”电话对面的人应该庆幸他没看到安柏的脸色,她的眉头都要挤出好几座山。

  

  安柏愤怒得把手机扣在桌子上,指甲在桌子上磨得咯咯作响,就是得不到舒缓的发情期的猫挠玻璃的声音。凯亚睁开眼睛拿起手旁的水递给安柏,“别生气,不值得为这种时间皱眉,打去皱针风险太大了。”

  

  “这个月已经是第三个了。”第三个主动向凯亚单方面解约代言合同的品牌。安柏新做的美甲终究还是被桌子磕掉了三块,“你们在一起的时候怎么没想到他是个那么小气的人?!仗着有钱了不起?”

  

  凯亚无奈的耸耸肩,他比较心疼安柏昨天刚做的美甲。解约的事情板上钉钉,从第一个品牌主动撤掉他的所有广告时他就有预感,凛冽的寒冬已经向他刚步入辉煌的偶像事业招手了。

  

  “没事凯亚,咱们还有很多通告,这个商务手表代言本身就不太符合你的形象,本来早就想推掉的。”安柏转头安慰凯亚并同时心里问候了莱艮芬德一万次。

  

  真有你的迪卢克莱艮芬德,堂堂蒙德首富竟然小心眼成这样。

  

  不就是谈恋爱把他甩了,至于封杀成这样?凯亚这两个月已经被七个代言解约了,品牌方付三倍违约金的时候爽快的不得了,丝毫没有替幕后的授意者——莱艮芬德掩盖一下的意思。

  

  安柏每次和品牌方谈的时候脸上笑嘻嘻,心里已经把迪卢克千刀万剐并祝福他单身一辈子。

  

  凯亚表示很理解,有谁想看到甩了自己的前任的帅脸遍布大街随处可见呢,那可不得随身带个火盆天天跨。况且迪卢克确实有这个资本让整个蒙德娱乐圈查无凯亚此人。

  

  “安柏,我估计综艺也快保不住了。”凯亚重新缩回沙发里闭上眼睛,“你要有心理准备,趁早签些别的艺人,别到时候你跟着我一起喝西北风了。”

  

  “草!”安柏再也忍不住了破口大骂迪卢克,“他这人怎么这样!他这是要彻底封杀你啊!他凭什么!”

  

  “应该是凭莱艮芬德的尊严,”凯亚语气平淡,仿佛即将失业的不是他。“毕竟是我当众甩的他,那时我们就应该有心理准备的。”

  

  凯亚和迪卢克相识于一个寻常的酒会,草率地打了一/炮后就确认了关系,恋爱一年后凯亚在蒙德最顶尖的餐厅中掷地有声:“分手吧,你个渣男。”

  

  消息很快就被压了下去,不过至今知情人的圈子津津乐道于渣男迪卢克和他爱豆前男友,毕竟莱艮芬德已经开始出手制裁这位小爱豆了。

  

  当众分手事大,当众骂迪卢克渣男事也大。凯亚悲哀地想他被迪卢克封杀纯属因为他嘴贱,私下好好分手没准还能拿到几份资源当封口费,没必要搞得像现在一样狼狈。

  

  凯亚的手机响了,是刚刚解约的品牌方已经把三倍解约金打到了他的卡上。凯亚数了数银行卡余额的位数,觉得迪卢克还是挺大方的,没有让他深陷丑闻风波被迫解约。反而让品牌方主动提解约,他还有三倍的违约金可拿,往后的日子爱豆做不了还有本钱做做小生意。

  

  

  

  迪卢克看着手中的报告,祖传的酒庄生意和新开拓的事业,迪卢克的生意总是让他忙得不可开交。

  

  秘书又送进来一份文件,迪卢克放下手中的报告揉了揉眉心。他摁亮手机看了一会手机屏保,转头又继续投入了工作。

  

  在蒙德没人不想巴结这位不够言笑的老爷,迪卢克手中掌握了大半个蒙德的经济,他的每一个决定都会影响上千人的命运。资本家都是见风使舵的好手,分手事件后迪卢克每个月秘书整理一份凯亚的情况报告。不太想以这种方式被迪卢克注意到的企业,主动迅速态度友好地与凯亚解了约。

  

  迪卢克很郁闷,可是他没时间郁闷。失恋是件大事,尤其是初恋。迪卢克甚至没有时间去痛快的喝一场(以他的酒量喝不了半个小时)。他只能看看手机屏保上凯亚的照片聊以慰藉。

  

  迪卢克从来没澄清过他不是渣男,他觉得自己挺是的。他和凯亚的约会百分之八十都是在飞机的头等舱上,偶尔凯亚的通告时间地点碰巧和他的出差安排是一样的。各种节日他都没空,除了酒后那一次(也是确定关系那一次)他们再也没同床共眠过。

  

  微信消息倒是经常回,不过一半都是转账。迪卢克不善言辞,他不知道除了转账和工作报告微信还能用来聊天交流感情。他短暂的被迫和丽莎交流过这段感情,丽莎不可思议:“你居然没和你对象视频过,迪卢克你真的是渣男。”

  

  迪卢克:原来微信还有这个功能,之前视频会议都是用xx会议开的。

  

  丽莎:……不,这个视频不是那个视频。

  

  除了副总琴和副总助理丽莎,没人知道迪卢克其实还喜欢着凯亚,他总想着复合。琴一针见血地指出如果迪卢克还是这么忙,根本没必要复合,反正他也没时间谈恋爱。

  

  迪卢克觉得琴说得很有道理,于是他开始学着放下工作,给自己留出更多的空余时间。迪卢克暗自决定等到他能够准时五点下班偶尔还能休一下周末他就找凯亚复合。

  

  迪卢克决定不再当一个不负责的渣男。

  

  

  

  凯亚在红毯外瑟瑟发抖,他近几个月综艺代言掉了不少,得多刷刷脸。他和迪卢克分手有多半年了,孽力反馈已经渐渐平息,手上已有的资源已经非常稳定,非常稳定的少。

  

  安柏说这次慈善晚会大咖云集,不少知名企业家和导演制作人都会到场,这可是刷脸的好时机。

  

  “躲着点迪卢克就行了,其他没什么了。”安柏给凯亚又塞了几片暖宝宝,蒙德寒风又烈又狠,刮得凯亚直哆嗦。

  

  “放心,他没空来这种晚会溜达。”凯亚努力把自己站直,这是他事业的第二春的关键时刻,只要迪卢克不在场,凯亚有信心留下几位制作人的联系方式。

  

  迪卢克穿着他的金边黑大衣,不解地望着会场上的大多数人。女的大多露肩,男的大多只穿一件时装西装。真耐冻啊,这些人。迪卢克拍了拍大衣的下摆,把刚才坐下弄出的印子拍平。

  

    凯亚正努力忍住让自己不哆嗦,他的感觉自己露出的胸膛已经被冻成冰了,他就不该在冬天露天晚宴上坚持自己的露胸造型风格。

  

  凯亚坚持和几个制作人交流了一番,不知道是不是会场过于寒冷的原因他感觉现场的人都很克制和他交流,平时几个和他关系还不错的艺人也对他的招呼熟视无睹。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凯亚转了几圈就找到了问题所在。他的前男友正在这场晚会上谈着生意。怪不得那些人都不敢和他说话。

  

  凯亚被冻的有些僵硬,没必要在这受冻了,他木木地转身离开,不小心撞上了一位手持红酒的宾客。红酒刚好瞬间从凯亚胸口的裸露处灌下,周围人小小的惊呼声让迪卢克回头注意到了凯亚。

  

  凯亚看着红发的身形正在往他这里走,他赶忙向倒他一身红酒的罪魁祸首表示没关系,迅速绕到了停车场,安柏给他在车上备了冬装。

  

  “凯亚。”

  

  地下停车场空旷如旷野,迪卢克的声音不大却无法装作听不见。凯亚驻足打着哆嗦,“有什么事吗?迪卢克老爷。”

  

  迪卢克脱下自己的大衣给凯亚裹了个严实,推着凯亚往自己车的方向走去。西装被红酒淋了个透,湿答答的西装粘在凯亚身上,冷的不行。

  

  凯亚吸取尽迪卢克大衣的温暖,缓过神来站住脱掉大衣。“迪卢克老爷要想是和我谈业务可以联系我的经纪人安柏。”

  

  “外面太冷了,去车上说。”迪卢克把大衣重新按回凯亚身上。

  

  说什么,分手都多半年了有什么好说的。凯亚吸了吸鼻子,打算和迪卢克还有他暖和又考究的大衣说再见。凯亚预备扒下大衣的那一刻他忽然想起来他为何狼狈至此的原因。待会还要付这身西装的费用,这是安柏好不容易调用时尚资源借来给他的。

  

  若是迪卢克刚分手的时候没封杀他,他的事业之路不会如此艰难。


  “你干嘛让那么多品牌解约我。”凯亚打算和迪卢克掰扯清楚,这口气一直憋在凯亚和安柏心里,快给他俩憋出毛病了。

  

  “什么解约你?”迪卢克一脸茫然。

  

  “别装傻了,迪卢克老爷。”凯亚转头冲着迪卢克皱了下鼻子做了个鬼脸。

  

  “整个圈子都知道你要封杀我。”凯亚后腿两步与迪卢克拉开距离,将大衣扯下来抛给迪卢克。

  

  迪卢克不知道怎么解释,他演练了无数次如何与凯亚重逢的场景,他模拟了无数种告白场景。他甚至已经做好了求婚结婚的准备,准备好了如何应对凯亚可能做出的每一种决定——或是充耳不闻或是直接拒绝,迪卢克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他明白获得一颗心有多难。

  

  他唯独没有算到凯亚会质问他。质问他是不是要封杀心爱之人的事业。天地良心,迪卢克想过很多甚至可以说是龌龊的办法让凯亚答应他的告白,但他一次也没想过从事业上将凯亚围剿,这种想法就不曾存在于蒙德正义化身的脑袋里。

  

  “我没有。”迪卢克的回答很苍白。他实在想不到有什么话或者文件可以作证他没有干过这件事,他确实没做过。

  

  “好,你没有。你也不管其他人怎么欺负我。”凯亚用鼻子哼了一声,声音还有点沙哑,像极了在外受了委屈的小兽。

  

  迪卢克瞬间觉得自己被甩的罪有应得,他还没被凯亚甩的时候有所耳闻偶像圈抢资源的斗争,他那时太忙了,丝毫没有关心男朋友事业上的问题。

  

  “算了,你也没义务管别人抢我资源。我又不是晨曦旗下的艺人。”凯亚转身走了,没必要和这块木头多废话,反正他忙得要死连微信视频的时间都没有。

  

  迪卢克上前掰过凯亚的肩膀,他盯着凯亚的眼睛一字一句认真的说:“谁说我不管了,把那些人的名字说出来,我会让他们付出代价。”

  

  凯亚一听乐了,迪卢克从不开玩笑装酷,他言出必行。“行啊,那迪卢克老爷要以什么身份替我出口这口气?”

  

  “前男友?”

  

  “你金主。”迪卢克忽然想起丽莎给他说过的,他可以当凯亚的金主,丽莎说他当金主肯定比当男朋友合格,而且凯亚会很开心。有莱艮芬德做靠山,基本没人会不开心。

  

  “什么东西?”凯亚觉得自己的耳朵可能被冻出了问题。

  

  “金主现在要你去车上,别感冒了。”迪卢克推着状况外的凯亚进了车。

  

  

  

  

评论 ( 48 )
热度 ( 5607 )
  1. 共3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